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关于举办首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05-04 17:32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2014-2020年)》(陕办发〔2014〕2号),加强高校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素养,培养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后备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宣传等工作。组委会秘书处设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二、竞赛内容
    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考虑到不同的专业方向,将由组委会组织专家统一命题,每个题目分为基础部分和发挥部分,参赛教师可自主选择题目。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教师为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
    (二)竞赛以3人组队方式参赛。
    (三)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学校都必须组织参加。有6—10支学生参赛队的学校,参赛队伍不少于2支;超过10支学生参赛队的学校,参赛队伍不少于3支。
    (四)竞赛采取集中半封闭模式,竞赛时间为3天。
    (五)竞赛所需场地、所用仪器设备、元器件及耗材由各参赛学校负责提供。
四、时间安排
    (一)请各高校于2015年7月3日(星期五)之前,将《首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汇总表》(附件2)、《首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推荐表》(附件3)纸质及电子版报送至组委会秘书处。同时报送参赛选手2寸免冠照片电子版。
    (二)7月6日至12日,公布拟参加竞赛教师名单。
    (三)10月,开展省级竞赛。其它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一)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等级奖励数量分别为实际参赛总队数的5%、10%、20%,优秀奖若干。另设 “优秀组织奖”若干。
    (二)组委会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六、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联系人:赵登攀
    电 话:029—88668917
    秘书处联系人:王小娟 黎 娜 胡晓娟
    电 话:029—81891766
    邮 箱:nuedc@xidian.edu.cn
    网 址:
                 http://sjjx.xidian.edu.cn
    通信地址:西安市西沣路兴隆段266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邮 编:710126

附件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5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