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首届技术交流研修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8-12-22 09:58


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首届技术

交流研修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2008年12月13、14日,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首届技术交流研修班”在西电成功举办。全省共有27所高校的近70位学科竞赛一线教师代表,及相关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活动。

研修班首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大林致开幕词。他在欢迎全省各高校代表和专家莅临的同时,也向大家说明了举办首届研修班的重要意义:旨在进一步提高陕西省电子设计竞赛整体水平,促进各高校在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培训工作中的经验交流,同时以竞赛为契机,促进各高校教学改革工作。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罗伟雄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傅丰林教授、陈南教授、郭万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邓建国教授等多位全国专家组、省专家组的资深专家参与现场讲授。讲授内容包括:电子设计竞赛的组织发展与高校如何组织开展,学科竞赛学生应具备的基础知识,相关题目的解读与方案讲解,以及如何以竞赛为契机,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工作等诸多环节。

我省首届研修班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教育厅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各兄弟院校的积极配合。陕西赛区组委会通过研修班等活动形式,为全省各高校搭建了一个以培训、交流为基础的良好平台,使高校的学科竞赛一线教师,以及相关管理人员与各位专家能够进行面对面的经验交流,同时,也使各兄弟院校的老师团聚在一起,互通有无、共同提高,进一步促进了陕西省各类竞赛的良性发展。

此次研修班活动,得到了全省各高校与会学员的普遍认同,各位代表也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是必要的、及时的、更是成功的。西电教务处作为陕西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在活动期间的组织工作也得到了各位代表的广泛称赞。

                                  200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