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惠普杯)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8-01-10 09:19


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惠普杯)

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0814日下午430分,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惠普公司协办的 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惠普杯)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大会。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委员、专家组副组长、陕西赛区专家组组长傅丰林教授,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陕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刘豫川处长,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平副校长,陕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西安石油大学方明副校长,陕西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赵树凯教授,惠普公司中国西区总经理王伟先生以及赛区组委会全体委员和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了颁奖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35所参赛高校的竞赛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教练代表共计300余人,大会现场座无虚席,颁奖大会在隆重而又热烈的气氛下召开。


颁奖大会第一项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回顾全国竞赛影像。

大会第二项由陕西赛区竞赛组委会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平教授讲话。陈平副校长从我省参赛规模和竞赛成绩两方面回顾了本届竞赛陕西赛区的组织工作,本届竞赛陕西赛区共有35所高校参赛(其中本科院校27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实际参赛队伍为400支(其中本科组334支,高职高专组66支),参赛学生共1200人,为历届参赛队数、参赛学生数最多的一次,位列全国第五。同比上届竞赛,参赛高校增加了4所,净增12.9%,参赛队增加104支,净增35.14%。这表明,各高校更多的学生普遍有参与热情,竞赛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

我省高校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共获得国家一等奖6个,占全国获一等奖比例4.88%,位列全国第8,国家二等奖20个,占全国获二等奖比例5.24%,位列全国第7,全国“优秀征题奖”1个(全国共评5个),并获得了“赛区优秀组织奖”(全国共评6个)。本次陕西赛区共评出省一等奖43个(其中高职高专7个),省二等奖58个(其中高职高专9个),省三等奖82个(其中高职高专11个),以及成功参赛奖5个。另外,陕西赛区分别评出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的最高奖项“惠普杯”

陈校长在讲话中还强调,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实践证明,举办各类学科竞赛有利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工作,有利于人才培养事业。陕西赛区仍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我省的电子类竞赛工作,做到更加科学、细致和准确,以各类学科竞赛为锻炼平台,大力激发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这些优秀的毕业生将来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不断提高陕西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而努力!

最后,陈校长代表陕西赛区竞赛组委会政府主管部门的关怀与支持、各高校竞赛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与合作以及各参赛高校组织者和广大教师们的辛勤劳动与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颁奖大会第三项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委员、专家组副组长、陕西赛区专家组组长傅丰林教授讲话。傅丰林教授在充分肯定陕西赛区组织工作的同时,也从全国竞赛组委会的高度横向比较了全国几大赛区的综合成绩,教授客观地指出陕西赛区竞赛成绩不突出,整体水平发展不均衡,各高校仍需努力提高,同时也对陕西赛区的同学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傅丰林教授最后还通报了2008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另将举办的部分赛事信息,包括信息安全技术邀请赛、嵌入式系统专题赛等学科竞赛,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学科竞赛道路上再创辉煌!

大会第四项由惠普公司中国西区总经理王伟先生讲话。他在颁奖大会上表示,惠普非常荣幸与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各高等学府合作。在中国,惠普特别重视对中国人才教育事业的贡献,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大学生们。惠普希望通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实现对各高校人才的培养与锻炼,并通过竞赛,让这些优秀的大学生将来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肩负起推动电子行业发展的重任。惠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支持咱们陕西的教育事业!

    大会进行到第五项,此时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首先,主持人宣读了陕西赛区获国家奖名单、陕西赛区获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以及陕西赛区获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惠普杯、省一、二、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获奖名单,随后由与会嘉宾上台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颁奖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大会第六项,由获得惠普杯的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的王昂同学和空军工程大学的杨永同学分别代表高职高专学生组和本科组学生发表获奖感言。获奖学生的成功经验,以及他们在长达32夜的竞赛阶段所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顽强精神都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并报以热烈掌声。



大会进行到第七项已接近尾声,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陕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刘豫川处长代表教育厅作重要讲话。刘处长首先回顾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发展历程,1994年到2007年,该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竞赛规模从最初的3个赛区220个参赛队飞速增长到遍布27个赛区的6935个参赛队,已成为当前电子产业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实施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也是目前全国绝大多数设有电子信息类专业高等学校学生的热门赛事。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早设立的赛区之一,从1994年第一届开始,我省高校参加了历次竞赛,并取得了优秀成绩。

刘处长同时指出,陕西是教育大省,拥有比较多的高校,科技力量较强,但不是教育强省。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中,高等学校如何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我省经济建设乃至西部地区的经济崛起提供宝贵的人力资源支持和科技、智力支持,是我们高教界值得思考的问题,全省各高校近年来围绕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等高校的几大任务,做了不少的工作,尤其是在进入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其效果也是明显的。我想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加速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尽快实现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转变!

当主持人宣布颁奖大会顺利闭幕的时候,会场内再次响起了长久不息的掌声......

至此,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惠普杯)的全部组织工作已圆满的落下帷幕,相信每一位参加此次竞赛的同学,都能从中受益,并且在将来的工作以及科研的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陕西赛区组委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