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竞赛文件 >

2010年TI竞赛陕西赛区实施细则及注意事项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0-08-18 03:32


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
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实施细则及注意事项
 
一、竞赛的重要性以及竞赛目的
      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是为了培养优秀的电子信息技术类人才而开展的竞赛,目的是希望籍此吸引全省高校电子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广泛参与到电子设计制作的培训项目和竞赛中来,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升科研素养,以期最终达到培养高素质信息科学技术人才的目的。
此项竞赛每逢双年举办,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进行省级竞赛,以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的命题式半封闭竞赛,在规定时间内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第二阶段为邀请赛,全国组委会委托参赛省市竞赛组委会邀请本赛区第一阶段的优胜队参加集中封闭式竞赛,参赛队利用现场提供的器件、模块,根据竞赛命题,通过现场设计、制作、调试,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二、竞赛组织
为保证此项竞赛的顺利进行,陕西省教育厅成立竞赛组委会和专家组。组委会负责拟定参赛高校名单、参赛队数等竞赛的组织工作;负责制定竞赛规则,获奖的比例、奖项,竞赛时间及评审结果公布;负责与协办方的合作事宜及宣传等工作。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各项工作的执行,组委会秘书处设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赛区专家组都是由全省高校电子及其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负责本赛区的竞赛命题、竞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三、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1.竞赛时间: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早8:00至8月23日(星期一)早8:00。
8月19日早8:00各高校参赛队在赛区组委会网站下载考题。地址:nuedc.xidian.edu.cn    www.nuedc-ti.com
8月19日早12:00前,巡视员及各学校竞赛负责人根据参赛队选题情况,填写《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队员选题信息表》,以E-Mail方式发至陕西赛区组委会。
2.8月20日至22日陕西赛区组委会、专家组成员对竞赛高校进行巡视。各高校务必做好专家巡视期间的接待工作。
3.竞赛作品提交时间和地点。
西安地区各高校于8月23日早10:00前,咸阳地区各高校于11:00前,宝鸡、渭南、铜川地区各高校于12:00前,陕北、陕南地区各高校于8月23日晚20:00前将密封的参赛学生设计报告和实物交组委会秘书处。
提交地点:西安市太白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主楼Ⅱ区101南室。
联系 人:胡晓娟 15309281357
4.8月24日中午12:00时,组委会秘书处公布各高校参赛队测试时间表及相关测试流程,届时请关注官方网站信息。
5.8月25日早8:30召开赛区专家组会议并组织评审工作。请有关学校通知本校相关专家做好评审准备工作。
评审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主楼Ⅱ区101北、110、111、113室。
6. 8月30日公布评审结果,确定代表陕西省参加第二阶段全国联赛的10支代表队。
7. 9月4日8:00至5日23:00,陕西省10支代表队(不得调换队员)参加第二阶段全国联赛,即“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0年TI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竞赛地点:东南大学,竞赛形式:集中全封闭模式, 竞赛题目另选。全国联赛信息请登录全国联赛网站:www.nuedc-ti.com
竞赛注意事项
1各参赛学校需在校内显著位置悬挂竞赛横幅,内容包括“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等字样。
2.各参赛高校将赛点考场安排张贴在各分赛场入口处,以便巡视人员巡查。在各赛场醒目位置张贴竞赛纪律、注意事项等文件内容。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必须将学生证放置桌角。
3.各参赛学校的组织工作由各校指定的部门(如教务处)负责。应指定一名学校竞赛负责人,并作好巡视人员的接待工作。
4.各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由各参赛学校负责提供。
5.2010年8月23日早8:00竞赛结束时,巡视员会同学校竞赛负责人共同收齐所有参赛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后进行封存,并按规定填写完《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登记表》。巡视员在巡视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应填在“竞赛期间有关情况记录”一栏内。
6.陕西赛区获奖比例为:一等奖为实际参赛队数的10%,二、三等奖的分别为15%和25%左右,另设德州仪器杯1个,从一等奖中产生。根据各高校组织学生参赛情况,由组委会评选本年度竞赛优秀组织奖7-10个,优秀指导教师10(即推选至全国联赛的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五、竞赛规则和操作方式
1.选题及参赛人员
(1)为鼓励不同类型的高校和不同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学生都能参加竞赛,此次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不分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将统一命题。
(2)参赛队员必须是来自高等学校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专科生。正式进入赛场的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该队的正式的队员以开赛时填写的《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登记表》中的三名队员姓名为准。参赛队员进入赛场时,应向赛场巡视员交验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竞赛期间不得随意更换参赛队员。
2.竞赛组织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半封闭”是指赛期内,各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不得与他人商量和交流,任何教师不得介入,但学生可以离开赛场查阅各种有关资料,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用餐和休息;“相对集中”是指参赛学校安排本校所有参赛队集中在相对集中的实验室内完成全部竞赛任务,以便于巡视员检查。
3.巡视人员职责
巡视员对其巡视工作必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善始善终,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上报赛区组委会。巡视员职责包括:
(1)巡视员和参赛学校竞赛负责人须在开赛当天提前半小时到达竞赛场地,共同核查参赛队员的学生证及身份证,检查参赛队数、人数是否合乎规定。2010年8月19日早8:00各参赛队正式从赛区组委会网站下载竞赛题目。地址:nuedc.xidian.edu.cn    www.nuedc-ti.com
(2)指导参赛学生填写《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登记表》,该表部分内容信息须打印。表格填写完毕后由巡视员收齐暂时保存,待竞赛结束时再次填写使用。
(3)2010年8月23日早8:00竞赛结束时,巡视员会同学校竞赛负责人共同收齐所有参赛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后进行封存,并按规定填写完《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登记表》和《2010年TI竞赛参赛学校竞赛作品提交汇总表》。巡视员在巡视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应填在“竞赛期间有关情况记录”一栏内。
(4)竞赛结束时,参赛队将设计报告封面(陕西赛区下发统一格式)与报告装订在一起。设计报告上不允许出现参赛队的学校、姓名等文字,只允许出现参赛队编号。
4.竞赛作品上交及包装密封要求
(1)竞赛结束时,需要上报的材料包括:设计报告;制作实物;《2010年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登记表》;《2010年TI竞赛参赛学校竞赛作品提交汇总表》。每队设计报告分别装入学校自备纸袋中并用封签封存,纸袋外标注参赛队编号;制作实物每队分别装入由各校自备的箱子中并用封签封存,箱子外标注参赛队编号;《登记表》用学校自备纸袋统一用封签封存,外部标注学校编号。所有标注不得出现任何校名、参赛队员姓名及其它暗记,否则视为无效。上述材料使用陕西赛区组委会统一制作的封条。
(2)设计报告写作与装订要求
设计报告正文的图文篇幅限制为6页,需包含实现功能与技术指标、结构框图、电气原理图、测试方法与数据等内容要求第一页含300字以内的设计中文摘要,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字,单倍行距,标题字号自定,一律采用A4纸,页面纵向打印。框图、原理图等可另附页。报告用纸由各参赛学校自行解决。竞赛结束时,参赛队应将设计报告封面纸在距设计报告上端约2厘米处装订,然后将参赛队的编号(其中学校编码由赛区组委会统一编制,巡视员通知各参赛队)填在设计报告封面纸相应空格处。设计报告上不允许出现参赛队的学校、学生姓名等文字。
六、专家评审的主要内容及评审方式
1.专家评审的主要内容:
(1)方案设计与系统性能、资源的发挥程度;
(2)作品在功能、性能指标、实现方法与电路设计等方面的创新与发挥;
(3)作品完成程度;
(4)测试方案及其完备性;
(5)作品设计报告(系统功能、原理图、参赛指标测试方法与数据)的完整性与规范性。
2.评审方式:
(1)专家现场测试作品功能与性能指标;
(2)专家现场提问;
(3)专家审核作品设计报告。
七、竞赛纪律
1.竞赛期间,如发现教师参与、他人代做、抄袭他人及被抄袭、队与队之间交流、不按规定时间发题、收题等,将取消其评审与评奖资格。
2.对违反评审、测试及评奖有关规定的学校,赛区组委会将取消该该校参加评奖资格。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郭 涛 胡晓娟 
联系方式:029-81891766, 15309281357(胡) 13909207088 (郭)
赛区官网:nuedc.xidian.edu.cn  
        箱:nuedc@xidian.edu.cn
注:竞赛期间所用表格、竞赛题目及测试时间安排等信息将在赛区官方网站发布,请及时关注。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 秘书处
               年八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