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评审大幕拉开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08-20 11:02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娟)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筹备,8月17日上午,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评审工作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25支队伍济济一堂,围绕相关奖项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评审,赛区组委会共组织19位来自全省高校的专家,分6个测试组进行测评。评审开始前,陕西赛区组委会在南校区F楼510召开了专家组会议。全国专家组副组长、赛区专家组组长傅丰林教授介绍了竞赛题目、全国评测标准及专家评审要求。全体专家分组讨论了具体的评审细则。组委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涛介绍了赛区报名、参赛作品提交情况,同时对专家的评审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赛区专家组召开会议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牵头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竞赛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引导大学生理论基础、实践创新能力及协作精神等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选拔优秀人才,推动毕业生更好服务社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该竞赛于1993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此次陕西赛区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在学校各部门的协同组织下,同比2013年,陕西赛区的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数量都实现了20%左右的增长。

参赛选手踊跃向工作人员提交参赛作品

作品起飞前的调试

专家耐心等待测试结果

选手正在对作品进行调试

专家仔细查看测试仪器

选手对专家询问进行一一解答

据了解,竞赛历时四天三夜,要求参赛队伍(每支队伍三人)按试题要求设计出如: 《短距视频信号无线通信网络》、《风力摆控制系统》、《增益可控射频放大器》、《多旋翼自主飞行器》、《小球滚动控制系统》等十类相关作品。评审环节将从8月17日持续至2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7个学院的3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评审专家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