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陕西赛区高职高专组HP杯获奖代表王昂同学发言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8-01-12 21:30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

高职高专组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稿

 

发言人: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电信811班、“惠普杯”获奖队代表 王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王昂,来自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是今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高职高专组“惠普杯获奖队队员。今天,我代表陕西赛区高职高专组全体参赛同学发言, 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首先,感谢赛区组委会给予我这样的机会,感谢培养我的学校老师,感谢与我一起奋斗的各位参赛同学,让我衷心的对你们说一声:谢谢!在这里,我愿意将我此次参赛的收获和体会与大家一同分享。

想起泰戈尔的一句名言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去年九月份电子竞赛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仿佛這一切就发生在昨天。作为本次竞赛陕西省“惠普杯”获得者和国家二等奖获得者,我和我的队友至今还很难忘关于这次竞赛的经历。

为了选拔培养参赛选手,早在069,我们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和电气工程系就联合举办了“校级第二届电子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通过“理论考核”和“作品制作”等竞赛环节选拔出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同学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并且在07年暑假对选拔出的同学进行了电子设计的强化培训。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资源,将近一年的竞赛培训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

这一路走来,充满了汗水和泪水,充满了欢笑和苦闷。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三名队友并肩战斗。炎炎夏日,实验室里晃动着老师们辛勤耕耘的身影,从课题分析到电路调试,从单元模块演练到综合课题实战,在赛前集训中,他们牺牲了整个暑假的休息时间为我们辅导。老师们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不厌其烦地悉心指导、以及在生活上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怀和帮助,让我为之深深感动和自豪!

为了这次竞赛,我和我的队友也付出了很多努力。竞赛中,我们每天吃住在实验室,精力高度集中,时刻都处于紧张的比赛氛围之中,酸甜苦辣自不必说,收获感慨一言难尽!四天的竞赛使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提高大学生电子设计与制作技能、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弘扬团队协作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的大舞台。在竞赛中,每三人组成一个参赛组,拿到题目后,大家认真思考,各抒己见,通过方案比较论证,选择出最优设计方案。想要取得成功,三人必须配合默契、分工合作、共同探讨、共度难关。这种三人组队的参赛模式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也锻炼了我们的心理素质。正式竞赛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相当紧张,这要求我们既要争分夺秒,又要不急不躁,耐心细致攻关,以一颗平常心面对最终的结果。

这次电子设计竞赛的参赛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各位参赛同学此刻的心情和我一样,因为我们有这段相似的经历。我想说,竞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了一段难忘而又充实的经历。

参赛是荣幸的,获奖更是幸运的。“而今迈步从头越”,竞赛有终点,学习无止境!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本次竞赛、感谢母校师生、感谢在座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对世界,让我们继续发扬竞赛精神,让我们对工作、学习和生活投入饱满的热情,以卓越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