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教师实验技能竞赛 >

2015年首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实施细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09-04 10:24


(陕)青教赛组字〔2015〕03号
一、竞赛规则和实施方法
        1.参赛报名
        参赛者必须是来自陕西省高等学校正式在册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包括45周岁)的中青年教师。参赛学校应在广泛开展校内培训与竞赛的基础上选拔出不少于《2015年首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应参加队数》规定数量的代表队报名参赛。正式进入赛场的每个参赛队由3名参赛教师组成,开赛时填写《2015年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登记表》(见附件2)。参赛选手进入赛场时,应向赛场巡视员交验本人工作证,竞赛期间不得更换参赛选手。
        2.竞赛时间
        2015年10月9日8:00时~10月11日20:00时。
        3.学校竞赛组织
        各参赛学校的组织工作由各校指定的部门(如教务处)负责。应指定一名学校竞赛负责人。各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原则上由各参赛学校负责提供。
        4.竞赛组织形式
        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半封闭”是指竞赛期间,各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任何非竞赛人员不得介入,但选手可以上网、查阅各种有关资料,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用餐和休息;“相对集中”是指本次竞赛的参赛队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在2-3个高校作为赛点,每个赛点设若干赛场,根据地域就近规则由组委会分配赛点,但应采取本校回避原则。
        5.器材保障
        组委会向每队发放带组委会logo的电路板1块。赛点学校应为参赛队提供常用元件及测量仪器,其他所需器材由参赛队所在学校自行提供;
        竞赛开始时,允许参赛队员将纸质和电子资料以及“单片机最小系统板”(可含FPGA)、个人电脑等带入赛场。
二、竞赛命题范围
        1.本届命题范围为:模拟信号处理与测量、控制及电源等类型。
        2.赛前一周公布元器件清单。
        3.竞赛题目、评分标准、测评原则等由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专家组制定。
        4.各参赛队可根据自身专业情况于2015年10月9日12:00时前选定参赛题目,题目选定后不得更改。
三、评审工作
        1.竞赛测评时间:2015年10月11日晚20:30时开始。
        2.竞赛测评时每个题目测评专家人数不少于3人,测评专家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及细则评分。
        3.要求原始测评记录必须完整,测评结果应逐项如实填写,并需有测评专家的签字。
        4.各参赛队的测评时间由竞赛组委会秘书处统一安排公布。
四、评奖工作
        1.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等级奖励数量分别为实际参赛总队数的5%、10%、20%,优秀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2. 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由专家组按题目测评结果评出,竞赛组委会审核通过;“优秀组织奖”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各高校组织情况评选。
        3.组委会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在评优及职称评定时予以适当考虑。
五、竞赛纪律
        1.竞赛期间,如发现非参赛人员参与、他人代做、抄袭他人及被抄袭、队与队之间交流等情况,将取消其评审与评奖资格。
        2.对违反规章制度的人和事,组委会将报请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处理。
六、巡视工作
        竞赛期间组委会统一向各赛点派出巡视员,对赛点进行巡视。巡视员由组委会从相关学校遴选。巡视员对其巡视工作必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善始善终,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上报竞赛组委会。巡视员职责包括:
        1.竞赛开始时,巡视员必须在开赛当天提前半小时到达竞赛场地,共同核查参赛选手的工作证。 2015年10月9日早8:00提醒选手及时下载竞赛题目,若因故无法下载,及时责成赛点所在学校竞赛负责人从邮箱接收题目。教师外带的小系统板(可含FPGA)必须贴上组委会的标记。
        2.10月9日13:00时前将《2015年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选题汇总表》(见附件1)填好发组委会秘书处邮箱:nuedc@xidian.edu.cn
        3.要严格执行门卫制度,非参赛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场地,学校送入的器材限于器件、芯片、测量仪器。竞赛期间,不允许任何个人计算机(含掌上电脑、智能手机等)、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单片机最小系统板”等带入或带出赛场,带入的物品要严格检查。
七、其他
        有关竞赛组织文件与通知,相关资料、操作文件、竞赛题目等可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官网的教师竞赛入口进入下载,网址:http://nuedc.xidian.edu.cn
 
        附件:1.2015年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选题汇总表
                 2. 2015年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登记表
 
 
                                                                                                                                                        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
                                                                                                                                                          实验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
                                                                                                                                                                 2015年8月27日
2015年首届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实施细则